依块面饼

1

雷安/最无聊的故事(2)

人造人武器雷狮x研究员安迷修

一个有关“爱”的故事。

前篇见合集。


——

安迷修最后还是把小狗抱回了家,毕竟实在是于心不忍。

小狗很乖,不吵不闹,到家后也一直跟在安迷修屁股后面转,去蹭安迷修的裤腿,十分可爱。雷狮在打游戏,身为人造人的他各方面技术都是一流,几下便打败了boss,听见门口的响动看过去,却看到了安迷修后面还跟着一只狗。大概是雷狮长得太凶了点,小狗畏畏缩缩的躲在安迷修身后,雷狮看小狗这个样子便被气笑了伸手要去抓,却被安迷修一巴掌拦下了。

“你没事带只狗回来干嘛?”
“不觉得很可爱吗,实在不忍心啊,而且晚上要下暴雨,放着不管它估计会死的。”
“是吗,倒是挺有你的作风。不过你救得了一只,那其他遭遇同样状况的生物你也能挽救吗?况且它看起来很弱,早晚都是死,还不如痛快一点让他死掉。”雷狮环胸倚在门口看着安迷修蹲下身摸狗头,嗤笑了一声。

“雷狮......!为什么你要这么想,太无情了。”安迷修皱眉,雷狮的话让他觉得有些不适,不过后者似乎并不在意。
“是吗?谢谢夸奖,我确实没感情。身为武器的人造人你还想能有什么感情?”被指责的人耸肩。
“......我不想你这么说,再怎么样你也是人,不是之前和我说过吗,能拥有喜怒哀乐是一件很棒的事情,能有感情才是活生生的人,你不是想成为人吗?”

这次换雷狮沉默了。

小狗像是感觉到了两个人之间的不快,汪呜两声犹豫了一下还是凑过去蹭雷狮的裤腿,雷狮蹲下身看着小狗,皱着眉头一边嫌弃说脏死了一边伸手去揉了把狗头。

其实也没那么坏。

——

 

安迷修很开心,因为他感觉到了家的味道。本来因为雷狮的闯入就隐约有这种感觉了,但是小狗的出现更加强烈。

他给小狗取了个名字,叫大黄。虽然小狗看起来还很小,只有几个月大,但是能看出不是土狗,似乎是一只被遗弃的金毛或者拉布拉多。

雷狮和安迷修花了好大功夫才给小狗洗了澡,小狗虽然乖但是一碰水就想跑,几次趁安迷修不注意直接跳出水盆,一身湿漉漉的准备逃跑,最后又被雷狮拎着后颈提回去。

洗干净身上的污渍便看见小狗身上的黄色皮毛,安迷修说他是深思熟虑才想出这个名字的。
安迷修,你真的很不会取名字。雷狮对此评价道,可是一想到安迷修给他养的那几盆多肉取什么“凝晶”和“流焱”,似乎也就不去计较了。

 

——

一周后,雷狮用的药快吃完了,几次昏厥吐血都让安迷修心惊胆战,最后实在没有办法,只有去实验室给雷狮找药。偷偷摸摸干这些事情,安迷修显然经验不足,第一次就差点被抓到,不过好歹没有引起怀疑。

安迷修没发现自己对雷狮的感情已经变异发酵,他更多的是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不希望雷狮离开他,不过也有想过爱情的方面,但是他一直坚信自己是个直男,于是也就只是想把雷狮当很重要的家人,爱雷狮的念头转瞬即逝。

带回药后回到家,雷狮却不在家里。安迷修这才发现自己甚至连雷狮的联系方式都没有。

 

对他而言,雷狮到底是怎样的存在?

 

雷狮消失了。

刚开始安迷修以为雷狮只是出去逛逛,很快就会回来,毕竟不打招呼就出去闲逛是常有的事。可是第三天依然毫无音讯,安迷修坐不住了。

“大黄,雷狮不见了,你知道他去哪儿了吗?”

小狗长得很快,在家里熟起来之后就比较调皮,不过这次大黄也只是汪汪几声去蹭安迷修裤腿,似乎并不知道他的主人为什么难过,另一个主人又为什么离开。

安迷修喂了狗嘱咐了大黄几句,便出门找雷狮去了,虽然他不知道去哪里找,就连雷狮平时去的哪些地方他也不知道。他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没有目标点。

他望着天,明明是五月的天了,天气燥热也经常有太阳,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确是阴天,天空灰蒙蒙的看起来像要下雨,他盯着灰色的天空觉得喘不过气。

倒春寒吗。安迷修想。

他觉得有些失落,因为自己似乎从未走近过雷狮。明明都一起住一起生活了那么长一段时间。这让安迷修觉得有些挫败。

 

“哟,小安啊,快要下雨了怎么还在外面闲逛啊,吃饭了吗,怎么愁眉苦脸的。”楼下面包店安迷修常去,店主是个很好的阿姨,偶尔安迷修来面包也会送他几款新的甜点或者蛋糕。

“啊,王姨......没事,我在找人,一会儿就回去。”

“是找和你住一块的那个帅哥吗,有几天没看见他了。”

“哈哈,对,您有看见他吗?”

“没有哦,我今天一直忙店里的事情。看你的样子他是你很重要的人吧?”

安迷修愣住了,他看了看王姨,又看了看天。

 

“嗯,是我很重要的人。”

 

王姨嘱咐安迷修早点回家,因为天气预报说最近有大雨,安迷修一边答应一边离开,远处却看见了一个熟悉的人影,似乎是雷狮。

一样的头巾,一样的衣服,是雷狮没错。安迷修跑上去挤开人群,拍了拍对方的肩膀,气喘吁吁。

“雷狮!你去哪儿了......”

想说的话一下子哽在喉咙里,面前的人回头,安迷修却呆住了。

眼前的雷狮看着他,那双紫色的眼睛里是陌生,是冷漠,好像不认识安迷修这个人一样。

不对,哪里不对。

“你是谁?”

“雷狮”开口,安迷修却后退几步,错不了啊,就连声音也一模一样,为什么眼前的雷狮给他一种奇怪的感觉。不对,不对,他认识的那个雷狮有眼罩,左眼是红色的,而眼前的这个雷狮两只眼睛都是正常的紫色。

“不好意思......我认错人了。”安迷修落荒而逃,陌生感和不安感交织让他无法冷静,雷狮之前和他提过,实验室那边已经有完成品被制造出来了,甚至上面的人还想批量进行生产,难道他刚才看到的是已经制造出来的完成品?

思绪混乱的安迷修路过小巷子的时候猝不及防被绊了一跤,一个踉跄差点倒在地上,绊住他的是一只脚,安迷修皱眉顺着那只脚看上去,却发现了什么。

一个黑发男人倒在地上,肩上还在流血,地上已经积起了一滩,男人看上去已经失去了意识,安迷修颤抖着伸手去拨开男人的刘海,熟悉的眼罩映入他眼帘。

 

是雷狮。

 

——

安迷修把重伤的雷狮带回了家,紧急为他做了应急处理处理了伤口,靠近心脏的部分有个洞,应该是开枪导致的。除此之外安迷修还在雷狮衣服里搜到了一把枪。

雷狮伤口恢复得很快,也可能是人造人的原因,第二天下午就醒了过来。安迷修正在做饭,听见房间响动连忙关火去看,看见雷狮试图从床上坐起来,却不小心拉扯了心脏部分的伤口,疼得他皱起了眉头,安迷修上前帮忙扶起雷狮。

“醒了?你这段时间去哪儿了,我找不到你。还受了那么重的伤,昨天发现才把你带回来的,不然你早就死了......我真的很担心你。”

安迷修有太多问题想问雷狮,但是看着雷狮的样子却又把问题吞了下去,只是坐在床边看着他。

“......安迷修。”

“我在。”

“你爱我吗?”

......?

安迷修没想到雷狮重伤苏醒后第一个问题是这个,完全是他的意料之外,可是雷狮看上去也不是开玩笑的样子,安迷修眨眨眼。

他爱雷狮吗?安迷修没说话,只是坐在那里。

“我当然爱你了,你是我很重要的家人。”

“是吗?”

“当然。”

床上的雷狮低着头思考片刻,又抬头盯着安迷修,试图从安迷修脸上找出什么其他的表情。

“可是我不想要这种爱。爱是什么,你们人类好奇怪,爱情明明是会让人痛苦的东西,不止爱情,拥有感情会很痛苦的,为什么还会去产生爱和恨。我不理解现在的我是什么样了,会不甘心,会挣扎,也会开心,会痛苦。被创造出来的我是不应该有这些感情的。”

“......雷狮,我不明白你为什么会有这种疑问,但是你应该感到高兴。”雷狮此时此刻就像个小孩子,安迷修叹了口气,握住了对方还很冰凉的手,

“人类才会不甘心,人类才会挣扎,人类才会开心和痛苦。雷狮,你早就是人类了。正因为拥有这些感情,所以我们才会更完整。你不是残次品,你和那些批发制造的人形武器不一样,你是个真正的人类。”

“我就知道你和他们不一样。”

雷狮低笑了一声,他伸手去摸安迷修的脸,拇指指腹擦过他干燥的嘴唇。

“上面那些人打算销毁我了,他们担心我会不受他们的控制。我离开这几天也打听到了,之所以让你这么容易进入实验室,也是因为你师父留下的技术笔记。”

“师父......?他们怎么知道,不过我一直不知道我师父在研究什么......难道他也接触过人造人技术?”

“算是吧,我也是得到他们的命令为了拿到笔记才来接触你的,但是我发现事情好像已经不受控制了。安迷修,我本来是别有用心接触你的,即使知道了真相你也要继续爱我吗。”

原来一切都是被安排好的,就连雷狮的出现也是别有用心。安迷修一下子有些恍惚,他不知道说什么了,雷狮静静地坐在那里看着他,安迷修从他的眼里读出了不管你做什么决定我都支持你的意思。

 

“......可以让我稍微冷静一下吗,抱歉。”

——

 

 


评论(4)

热度(1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