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子亲个嘴子

1

雷安/最无聊的故事(3)

一个有关“爱”的故事。


人造人武器雷狮x研究员安迷修

前篇见合集,下章完结。


3

自那件事之后雷狮便识趣的没有再提,安迷修知道雷狮本来的目的,但是因为对方目前没有表现出对他不利的举动,索性还是和以前一样相处,不过两个人都十分默契地对那件事保持沉默。

安安分分在家养伤的雷狮大部分时间都在打游戏,很快游戏库的游戏都被玩了一遍,有趣的又很快通了关,无所事事的雷狮开始出门晃悠,要么就是在家睡大觉。安迷修忙,白天都在上班,到一定时间就去实验室给雷狮拿药。

大黄越来越粘人,只要雷狮安迷修两个人都不在家它就会开始拆家咬东西,把家里弄得一团糟。雷狮总是比安迷修先回家,每次看到一屋狼藉都会拎着狗狠狠教训,偶尔安迷修在家便会拦着雷狮,然后好声好气地教育大黄一番,说以后不可以这样做了。

“有这个必要吗安迷修,它只是一条狗,听不懂人话。”

“我一直都相信动物有灵性,你也别老说它听不懂。其实狗狗都知道,你看我每次说他他都会老实一段时间。”

“......”

“哈哈,可能养宠物的多多少少都是这样。”

一个凶一个好好先生,时间久了大黄自然更粘安迷修,有时候雷狮欺负安迷修的时候大黄也会过来帮忙,但都是凶雷狮优先。两人一狗打打闹闹,感情日渐加深,本毫无生气的小屋子逐渐有了活力,安迷修有时候会想,要是雷狮是个普通人就好了,他们可以相爱,可以一起过日子,互相给予对方依靠,让寂寞的日子不再孤单,他也不再是一个人。

 

安迷修给自己筑造了一个壳,自从师父去世后再也没有人走进过他的心,对谁都是一副笑脸,可是没有人能真正靠近他,凯莉曾经评价安迷修,是一种太残酷的温柔。

没想到雷狮的出现似乎打破了这一切,他就毫不顾忌地敲开了安迷修那层壳,敲破,敲碎,然后将安迷修带出来,说我不会离开你了。

 

安迷修觉得事情不受控制了,他似乎真的喜欢上了雷狮。

 

——

随着工作进度的加快和实验室项目的开始,安迷修逐渐知道了更多有关人造人技术的内幕,心中的不安也越来越深。

本来是不想参与项目试验的,安迷修想推辞,但是上面说这次实验很重要,所有人员都不可以缺席。

他被人流挤到一个小房间,房间的一面是一层单面玻璃。从安迷修的视线能清晰地看见对面房间的一切,但是对面房间却看不到这边。

安迷修从同事的三言两语里得知这次实验是要对RAY实验体的躯体能力进行评估,因为是要投入武器使用的,所以在尽可能最大化让造出来的身体没那么脆弱。

安迷修的眉头紧锁,不知道上面那些人要干什么,他想离开,可是房间里的人太多,他一时也找不到借口逃走。

他看见RAY实验体被运了过来,安迷修大脑宕机,看着房间内和雷狮一模一样的脸,猜到了什么。

那张脸和雷狮如出一辙,太相同却又不同,安迷修很清楚,此时此刻他面前的雷狮不是真正的雷狮,只是一个人形武器,没有感情。

这就是那些人想尽办法都想造出来的武器吗?雷狮也是那种人?不,雷狮不是,雷狮有人类的感情,能从他的眼里看到愤怒,悲伤和喜悦,只有人类才做得到。安迷修有些混乱,他看着房间里的实验体从束缚架上走下来,然后墙壁内陷变成了一把枪。

耳边响起了开枪的声音,安迷修只觉得刺耳,然后他看见大片的鲜血飞溅在墙上。

实验体倒了下去,大概是对着腹部开枪,从腹部源源不断的流血。安迷修眼里却只有那刺目的鲜血,还有雷狮的脸。

时间好像静止了。安迷修被如此冲击一时呆站在原地,周围人的叽叽喳喳他都听不见。

他们不会痛吗?为什么要这么做?这种技术发展出来真的好吗?

他们是武器,为什么又会流人类的血。

 

时间继续走,不知道过了多久,工作人员们都在屏息等着那一刻,终于,实验体的手动了动,然后慢慢从地上爬起来,RAY的腹部还有个洞,甚至还在渗血,但是他好像感觉不到疼痛又没事一样,站了起来。

安迷修周围的人都沸腾了,每个人脸上都出现了讽刺让安迷修想呕吐的喜悦表情。

 

他们创造出了真正的武器,即使受了重伤,不命中要害,也可以自我康复的真正人形武器。

 

安迷修冷静不下来,他逃走了。

 

——

到家后的安迷修心不在焉,做饭的时候甚至把糖看成了盐。雷狮察觉出安迷修的不对劲,吃饭的时候伸手去弹安迷修的额头。

“怎么了?有什么事。”

“......没事。”

安迷修摇头没说什么,只是低头专心扒饭,吃完后就把自己关进书房不知道在捣鼓什么。雷狮一边看电视一边不时看一眼书房,表情复杂且欲言又止。

 

安迷修在书房翻出了他师父留下的文件,疯了一样的找着所谓的有关人造人的笔记,他印象里的师父收养了他,对他很好,虽然大部分时间都特别忙,但是回家有时候也会给他带好吃的面包。

随着年龄增长安迷修发现自己对师父的印象似乎也淡了许多,脑海里已经记不清那张熟悉的面孔了。

他终于翻出了老人还在世时写的日记。

 

——

菲利斯年轻的时候有很远大的志向,各科成绩也很优秀,直到参与了造人项目,没想到上级想批发克隆投入当成武器使用,甚至用于战争。

无法接受的菲利斯便潜藏在实验里打算偷偷毁掉试验品和所有机密文件。

 

日记里写着,菲利斯本人并不觉得这种技术是正确的,他认为这种技术不该被知道,不该发展,不然会在世界引起骚动,后果不堪设想。一个是人造人这个技术本身就有违人道,一个是因为想制造没有感情的人形机器几乎不可能,一旦感情出了问题,那后果也是无法预估的。于是他打算偷偷销毁,没想到小动作被上层发现,上层便打算杀人灭口。

那个时候菲利斯收养了安迷修有一段时间,一方面不舍得安迷修一个人继续,一方面又无法接受技术的存在。于是最后的日记写道,如果有一天他不见了,那就是被灭口了,希望安迷修原谅他所做的这一切。

 

“原谅我吧,小安。”

 

这一切都是为了不牵累于安迷修。

 

知道了真相,安迷修却没有如释重负的感觉,他心里的不安越来越重,窗外还在下雨,似乎要发生什么。

 

——

 

大黄不见了。

下班回家后的安迷修没有看见向他扑过来乱蹭的大黄,要是放在以前安迷修掏钥匙的时候大黄就能早早感应到然后蹲在门口了。

家里没有人,也没有大黄。

尽管不安,但是安迷修还在安慰自己估计是雷狮出门遛狗了。半小时后门被打开,雷狮一个人淋着雨站在门口,两手空空,他低着头,安迷修看不见雷狮的表情。

“大黄呢?”

“......我没找到他。”

安迷修抿着嘴站在那低头不说话,雷狮盯着安迷修,憋出了句抱歉。安迷修摇摇头。

“一起去找找吧,可能大黄就在附近。”他心中不好的预感越来越强,但是尽力去克制自己不要往坏的方面想。

雨越下越大了,安迷修没拿雨伞,淋着雨在附近找。王姨是个热心肠的,又看见了安迷修出来找,便询问发生了什么。

“不好意思王姨,您有没有看见大黄?”

“啊?没看见呢,不过我刚才看微信有人说隔壁街有条狗被撞死了,不知道现在还在不在,你去看看吧,就在前面的路口左转。”

安迷修心里咯噔一下,心里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可是仍然抱着一丝侥幸心理跑去。走到路口看见地上一滩血迹,估计还没被环卫清理,雨水冲刷都已经被冲散了许多,一个环卫工人正在一旁清扫,嘴里还嘟囔着什么,安迷修没听清。

 

他看见了一只狗的尸体,好多血,肠子露在外面,金色的毛发,骨头都隐约可见。

他看见狗口腔里伸出来的舌头,看见狗脖子上明显的红色项圈。安迷修记得自己也给大黄买过一样款式的,戴上去的时候大黄还很开心的亲昵蹭他手心。

 

“哟,撞那么严重,一点也不好清理,也不知道谁家的狗乱跑出来,可惜了哦。”他听见环卫嘟囔的声音。

安迷修感受到一股悲伤,他眨眨眼,雨水顺着他的刘海渗进眼睛,好酸好痛。心口好像堵住了,他张了张嘴,想大哭出声,可是却什么声音也发不出来。心口就像被一双冰冷的大手握住,安迷修如坠冰窖。

 

雷狮赶到的时候看见安迷修站在雨里,地上是已经停止呼吸说得上惨烈的一只狗的尸体,他好像和环卫工人说了什么,最后环卫摇着头走开了。

他走上前给安迷修打伞,安迷修低着头,雨水把他的身体都给打湿了,雷狮感受到安迷修的身体在微微地颤抖,不知道是悲伤还是冷。

大黄最后被埋在安迷修住的楼后的小花园里,埋了个小土堆,安迷修摘了一束小野花放在土堆上。

 

他没有说一个字。

 

两个人一路沉默地回了家,到家后安迷修衣服也没换,径直进了被窝把自己包进去,雷狮收拾好后也钻进了被窝,将安迷修剥出来紧紧抱着。

 

“雷狮。”

“我在。”

“大黄死了。”

“......嗯。”

 

雷狮不知道怎么去安慰安迷修,创造他的那些人没有教这种事,他张了张嘴,却发不出声音,只有无声地将安迷修抱得更紧。

没睡好的安迷修半梦半醒似乎看到了大黄,梦里的小狗对着他汪汪叫,然后一眨眼变成了一具惨烈的尸体。安迷修还看到雷狮也死在他面前,和大黄一样,全是血,肠子也露出来,骨头都看得见。

 

“雷狮。”

安迷修念,回抱住雷狮,脸埋进他胸口。

“我们逃吧。”

 


评论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